一根猫条

all七人永不服输!!!

特战荣耀—昭昭星野51

本章3k+,燕破岳继续憨憨/

一行人回到家中已是接近正午,屋子里可算是再次有了点儿人气儿。虽说笑笑爸不会像裴姨那样拉着燕破岳的手好一顿聊,但就从他那根本闲不下来的身影来看,定然是开心的。

笑笑爸在那里忙前忙后,燕破岳坐立难安就罢了,郭笑笑也在一旁帮不上忙,太长时间不回家就连水杯放在哪儿都没什么印象了,此刻只能跟着燕破岳一起坐也不是站也不是,等他忙完已是午饭的时间了。

这可就到了燕破岳最拿手的项目了。

“伯父,笑笑难得回来一次,你们父女俩多聊聊,这午饭就交给我吧。”

郭笑笑也在一旁附和道,“是啊爸,你放心交给他就好,他刚入伍的时候是炊事班的,厨艺很好的。”

“那,要不我去打下手...”

“爸!”

笑笑父亲起身的动作停住了,他看向郭笑笑近乎哀求的眼神,最终还是坐了回来。

燕破岳也朝郭笑笑点了点头,比了个手势让她好好交流,并在郭笑笑瞪他之前溜进了厨房,还顺带穿好了围裙。

厨房那边大概是还在准备食材,只有“哗哗”的水声,愈发显得客厅这边出奇的安静,笑笑爸胳膊肘撑在膝盖上,好几分钟不动地方,盯着茶几上的杯子发呆,反倒是郭笑笑还能拿起奶茶喝两口,在最后一口喝完的时候把空杯往父亲那边推了推。

笑笑爸一怔,随后意识到笑笑应该是很喜欢喝,赶忙起身打算帮她续上一杯,还没等他动作,旁边便传来了女儿清冷的声音,

“你是不是以为我这次还跟走之前一样,不爱说话,也不喜欢跟你分享啊。”

有些话开了头就已经成功了一大半了,父亲的肩膀肉眼可见地放松了下来,两手也不再纠缠在一起,半晌沉声道,

“嗯。”

“其实,我也没想到短短五年不到的时间,我的变化会这么大。”

郭笑笑深知父亲不是那种会询问她部队生活的人,索性像讲故事一样,把这几年的大事小事一并说了出来。

“其实最开始的两年,我跟刚离开家的时候没什么两样,本来为了让自己多开口说话所以报了通讯板,结果发现,这种事,当真是逼不得。”

“一次偶然的机会,我参加了一次兄弟部队之间的比赛,去做记录员,第一次展示了自己的枪法,总算是让上面的领导发现了我,把我调取了狙击班。”

“也是那个时候,我认识了能治愈我的人,冷冰。”

“她外号叫秋天,是我的观察员,一个无时无刻不把笑容挂在脸上的女孩,每天好像有说不完的话讲不完的八卦,今天隔壁营帐跟谁表白了,明天某某排长跟谁在一起了她都知道,就连吃饭的时候有人盯着我们她也能发现,第一反应居然是问我那个男的是看上我了还是看上她了。”

讲到这里,郭笑笑不由自主地笑出了声,就连父亲也柔和了表情,被她的描述的女孩所感染。

“可她还没来得及治愈我,就一个人先离开了。”

那疼得她肝肠寸断的几个月如今化作了一句简单的话,轻描淡写地便说了出来,但任谁听了都能感受到这句话的沉重,生死之间无法挽回的遗憾没经历过的人不会懂,但笑笑的父亲也是军人,甚至在退役前的那场战斗中失去了无数的战友,这才形成了他如今沉默寡言不爱说话的性格,一想到自己女儿二十岁不到的年纪便经历了这些,放在膝盖上的手微微颤抖,也跟着痛了起来。

“后来,我遇到了她姐姐冷静,一个跟冷冰完全不一样的人,外冷内热,发现我一直无法从冷冰的牺牲里走出来之后,便把我调到了她手底下训练,也是这个时候发现了我在狙击方面的天赋,于是推荐我参加了猎豹选拔赛,再然后...就遇到了他。”

说到这里,郭笑笑跟父亲对视了一眼,然后看向了厨房里看不见人影的爱人。

“初见的时候,为了脱身,我咬了他一口,他还纳闷儿呢,怎么会有男兵喜欢咬人,直到选拔赛结束了才知道我原来是女的,然后就更不服了。”

“所以你就把他打服了?”

看着父亲难得打开了话匣子开始加入,郭笑笑微微一笑,把父亲的杯子往他那边推了推,两人默契的碰了个杯,喝了两口奶茶才继续道,

“那倒没有,最开始我完全没有跟他比较的想法,只是按照命令完成训练任务,可这傻小子一根筋,看见我一项成绩心里就不平衡一次,最后实在是忍不住了才开口,让我教他射击。”

这么看来,这小子能走进笑笑心里也不是没有原因的。

他知道,以自己女儿的性格,直球的表白或者是暗戳戳的暧昧手段根本没用,大多数会被她当成是傻子,也有一些被她看出来的也会直接拒绝,反倒是燕破岳这种压根没别的心思的靠近最能走近她心里。

“所以,他是什么时候开始追你的?”

此话一出,郭笑笑明显能感觉到空气都冷了几分,不禁苦笑两声,看来每个做父亲的都把女儿的男朋友放在敌人的位置上,就连她父亲也不例外。

“其实,是我先动心的,在前年的世界特种兵大赛上,看见他一个人徒步50公里走回来的时候,我就认定只有这个男人配做我的伴侣了。”

“可他也是军人,指不定哪天就会死在战场上...”

“也正因为他是军人,其他任何一个职业都不行。”

这一次,郭笑笑说得斩钉截铁,那份坚定,让笑笑爸再也说不出任何质疑的话来。

其实他是很看好燕破岳的,能跟自家闺女同在猎豹训练,实力母庸质疑,而且听说家庭条件也不错,烧的一手好饭,最重要的是,他足够爱笑笑。

他孤家寡人这么多年,唯一的那点儿期盼就是希望女儿可以一辈子顺风顺水幸福无忧,顺风顺水这点在她选择做一名军人的时候就已经不可能了,所以只要她幸福,就什么都不重要了。

“你从小就有主见,既然是你选的,那肯定错不了。”

郭笑笑早就猜到自家老爸会这么说,不过出于好奇,她还是想问一下父亲最真实的想法。

“那单看这个人,你觉得他怎么样?”

“老实。”

郭笑笑暗暗点头,继续等着他说点什么,哪儿想到他说完这两个字就端起奶茶喝了起来,再没了开口的想法。

“就,没了?”

“嗯。”

郭笑笑深吸了一口气,默默地就着“老实”这两个字展开了一番思考,仿佛一朝回到高考,给你一个主题让你写800字命题作文一样。

老实...应该是他那个年代最珍贵的品质了吧。

小时候,父亲偶尔会带着她去看电影,那些被黑色白色充斥的镜头里除了激烈的战争场面,剩下的,就是那个年代含蓄的爱情。

那个时候的媒人说亲,最常提起的两个字就是——老实。

所以,他其实是很满意的吧。

思来想去,郭笑笑的心也就彻底定了下来,杯里的奶茶一滴不剩,刚好燕破岳从厨房里探出头来,解着围裙说道,

“洗洗手准备开饭啦。”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都说要想抓住男人的心,就要先抓住男人的胃,可郭笑笑怎么也没想到这句话居然同样适用于燕破岳跟她爸之间。

这午饭吃着吃着,笑笑爸直接从柜子里拿了一瓶茅台出来,两个酒杯往桌上一摆直接喝起来了。

郭笑笑对燕破岳的酒量完全没了解,第一反应是找理由先给拦下来,谁承想燕破岳也是够虎,一仰脖干了。

“好!这才是我的好女婿!”

酒一喝人也不一样了,笑笑爸猛地一拍桌子,第二杯酒又满上了。一旁的郭笑笑称得上是一脸惊恐地看着燕破岳,眼见着他脖子下面的那一大片皮肤变得通红,整个人都飘起来了。

“岳父您放心!我今天一定陪您喝个痛快!”

你俩喝痛快了我怎么办啊!?

郭笑笑扶额,抓起旁边的那壶奶茶又倒了一杯,喝了几口不过瘾,干脆把茅台拿过来给自己也满上,用的还是喝奶茶的杯子,成功让那对翁婿转移了注意力。

“看什么?喝你们的吧。”

接下来的饭局就显得和谐多了,喝白酒宛如喝茶,两个人你来我往推三阻四直把这顿饭吃到了两点多,最后,我们的燕破岳同志也非常荣幸的,醉倒了。

真的是完全没有任何前兆的醉倒了,上一秒笑笑爸刚有点儿要结束的意思,酒杯一放茅台一扣,下一秒燕破岳就直接头朝桌子砸了下去,“哐当”一声把旁边一个人喝闷酒的郭笑笑吓了一跳,连忙看向另一边的父亲,心想燕破岳是没救了好歹还能救下个爹,谁知这个爹拉着她的手絮絮叨叨地说了好半天,自己走回卧室睡着了。

姜还是老的辣啊。

郭笑笑回头看了眼给酒桌磕头的燕破岳,叹着气走过去,在闻到那一身白酒味儿之后不解气地又来了一脚,这才抓着胳膊搂着腰给人扔到了沙发上,自己则拿着小被儿回房间补觉去了,反正这晚饭是没什么希望了,干脆一觉睡到明天算了。

——TBC

这里是猫条,也是簪中刀的灵猫

下一章见家长环节就差不多结束啦,大结局也要进入倒计时啦

记得点赞评论小蓝手哦

评论(17)

热度(19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